Wednesday, March 19, 2008

转一转,好运真的会自然来吗?

那天因为没有课,就跟朋友去了茨场街走走,刚好看到广肇会馆外面布条写着“关帝文昌君诞”,大伙也趁这个机会进去了广肇会馆去拜拜。通常初一十五我一有空,我都会习惯性的到关帝庙去参拜,这次也跟往常一样,虽然是关帝文昌君诞,可是也没有看到什么人潮,可能当天是工作日吧,但在那边我看到的大多数去参拜的信徒都是一些学生,这也难怪,因为在华人道家信仰风俗里,关帝文昌君(俗称关公)是掌管考試命運的,而另外一位即是文曲星(包公),主宰士子功名利祿。所以他们都很受到学生的欢迎哦。


在当天,在那庙的入口处特别摆放了个神台供人参拜祈福。在那神台除了供奉了福禄寿三星和两个类似可以旋转的罈子,让人“转运”之外,神台后还立了一把大关刀(俗称青龙郾月刀),听那边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任何一个可以一手举起那把大关刀的人,那年都会行好运哦,我也看到很多学生去尝试,但那把大关刀都还是停留在地面,可能是地心引力太强吧,哈哈......其实应该是他们没力举起吧...... 我之前还也以为不是很重,当我尝试握着那大关刀时,才知道天啊,真的是很重,倒下来应该会压死几个人吧,可能是我那时的好胜心+毅力的一股力量,让我成功把那大关刀和地面分离。当我们要回去时,陆陆续续看到人潮涌现,在离开那关帝庙之前,我也诚心双手合十,转一转那神台上的罈子,希望上一年不好的事统统转回去,把来年的好运统统转过来,虽然我不清楚转一转真的会酱“好康”还是心理上的作用,但希望将来的运气会好一点;以后的事大家也无法预测,只待时间慢慢到来...............


这就是那庙当天在入口处摆放的神台



转一转,好运就会自然来........



看似很轻,却是很重的大关刀........啊~~~重啊~~~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