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生命一生只有一次......One life PLS do something !!!

那天跟学妹在MSN聊天,她告诉我她明早要到mid valley 去做义工,好奇一问之下,才知道星期六在mid valley 那边有举办"One life do something"的展览会。通过网站介绍,得知原来这个展览会是世界宣明会举办的,要大家多关心及帮助那些受爱滋病感染的病人,也让大家了解艾滋病并 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对艾滋病歧视的人。那天本来没有打算要去的,但那天有朋友要来找我说要到mid valley 那边的教育展看看,我也顺道培她出去了。

到了教育展,虽然已经差不多五点多了,还是很多人,也看见隔壁的展览厅也排了长龙,原来, "One life do something"的展览会就在隔壁,我们也跟着队伍准备进入展览会里。在要开始前,指导员先让我们参与者戴上mp3,我们就跟着mp3的指示进入当事 人的故事隧道里了(因为在展览会中,分别以3个不同背景但名命运相同的主角为主题)。那天我记得我听故事是来自“因翰”.............

我 听的那个故事大概是讲述主角原本生于小康之家,但只从父母感染上艾滋病后,他的命运一切都改变了,生活变得艰难了起来。通过这个故事,我们也随着体验这个 主角的生活,看见大家平常难以看到的生活状况,感受他们逆境中求取挣扎,平凡的人过着不平凡的事,勇敢接受存在的事实。故事差不多要到尾声时,我们被带到了爱滋检验处,当时坐在长长的凳子上,心里 有点震荡,身历其境中,感慨难道这就是人生所谓的终站吗?感触之余,同情且不在话下。过后我们也到了反思之屋,看见了许多艾滋病病患的照片,那里环境有点阴暗,让我感觉有点凄凉。经过了反思之屋,我们来到了希望之墙,希望之墙是让参与者写下一些祝福的话给予艾滋病病患作为鼓励及支持的,在希望之墙走道旁放了一些手链,供参与者索取以作为纪念。

走出隧道后,我看见在展览会外也设立了一个柜台,摆放了一些好像T-shirt 和拖鞋的纪念品,只要捐助RM20以上就能获得T-shirt,RM10就能获得纪念拖鞋。为善不为人后,虽然那天我也带不多钱,但我还是捐出小小心意,把那件大尺码的纪念T-shirt给带回家了。莫以善小而不为,希望大家能共享盛举,小小的款项也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哦^-^




里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展览会外的布景



故事主角“因翰”的家


故事的经过~~~~~



故事的经过~~~~~



要出来的时候,经过爱滋检验处



坐在这边的时候,很凉,心里有点怕怕的



通过爱滋检验



进入“反思之屋”



看见“希望之墙”


希望之墙


写下“一千零一个”祝福


我也在希望之墙上留下了笔迹~~~~


Please take one !


“One life do something”的宣传 T-shirt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