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冬至过.....人难圆.........

时间过的很快,今年的冬至又过了。。。。。。。昨天的我想着新年、今天想着开学,每次到了这个时候心里总会震荡,正因为不想离开家却想要回去上课,可能是在家待的太久的关系吧,让我习惯家里温暖的感觉,也想念上课的日子。今年过的冬至过的蛮冷清,家中的人越来越少了,不像我小时候的那般热闹。原本到了每年冬至那晚所剩的汤圆都不多,但今年却剩下差不多满满一锅,也不知是否是孩子的成长,对于传统的汤圆也慢慢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家有个习俗,就是每年都会把剩下的汤圆粘在一些果树上,“通知”那些果树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让有生命力的果树在来年能够开更多的花,结更多的果实。从小每年到了冬至我都会跟着我阿妈从事这样的“活动”,虽然如今她老人家已不在了,我还是一样的把她交代的“活动”一一完成,缅怀过去的情景............

一些残留的汤圆掉在地上了=+=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