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Super Mario

前几天弟弟去姑姑家修理电脑,回来时他带来了一片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的game,那个game就是以前常常玩的Super Mario,当看到那个CD的封面时,以前的记忆马上跑回来了........

记得当时是一年级的时候,爸爸从关丹买回来的游戏机(想当年CD还没有酱普遍,是要连接电视的游戏机)里还赠送一片Super Mario的tape,那时还小,不会玩,通常都是看着表哥或爸爸在玩,当他们在玩,我都是在旁边喊,过过干瘾,嘻嘻!!

过了不久,看着看着,也学会了怎样玩了,每当到了补习回来或是星期日早上,客厅 电视机就被我跟我弟弟(孪生弟弟)霸占住,害我阿妈有时要看电视时就往楼上房间去看。我们每次打开游戏机的时候,第一个都会开Super Mario的tape来玩,我作红色的mario(忘记掉叫什么名了),他作青色的。有时家人有空的时候,都会陪着我和弟弟,阿妈就坐在我后面的椅子上观 看,虽然她看不懂我在玩什么,但她都会叫我离电视远一点,免得近视,还有叫我别玩太久,不然那台老电视会不tahan。每当我不要玩,把游戏机关掉后,她 老人家总是问我们会累吗?要不要吃雪糕?通常都被爸妈阻止,怕我跟弟弟会蛀牙,但还是被我们的撒娇功力给屈服了^^。还好现在也保持了一口完整的牙齿(虽 然不是很整齐啦*.*),还是很谢谢阿妈当年的“森沟”(潮州话雪糕的意思),让我在享受游戏后之余,还能尝到现在已失传的传统雪糕(因为我阿公阿妈当年 是从事饮食生意的)。

虽然现在我们兄弟已有了各自的电脑,都用在课业上,没有在玩游戏机,家里的电视 机换了N次,游戏机也坏了,但现在每当看到阿妈留的下遗物时,都会让我想起童年的记忆。就在几年前的一个清晨,很奇怪的是,我突然间被生理时钟唤醒,被唤 到她床前,一阵花香,带走阿妈永恒不变慈祥的笑容.......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