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印尼之行

啊~~~~~~终于回到马来西亚了......
这次去了印尼游玩了几天好像国内发生了满多新闻的,好像蔡细厉医生事件,油价上涨..........
好久没有这样松懈了,刚好调整一下平时有点烦躁的心情。因为我去的是我外婆家,在那边好吃好住,让我差一点乐不思蜀,但假期即将结束,只好期待下次的行程咯。

还记得第一天,我们到印尼时,是三舅来码头迎接我们的,到了码头看到很多载送乘客蓝色的van向我们招揽生意,不过我们还是乘坐三舅的车回到了外婆家,看见了外婆,她老人家样子还是没有多大的改变(可能是她会保养吧^^),但外婆家的宅院是越建越大了。

welcome to Indonesia ^-^



被拒于门外???没有啦这是后门


有时想要爬上天台但感觉脚好酸哦=.=|||


在第三楼拍的,对面是二舅的家



隔天我们一行人到了阿姨的家,因为阿姨的家是靠近海边的,看到了很多渔船和很多阿嫂在家里制作虾饼,晒鱼饼。那些在住在海边附近的孩子,没有什么娱乐,涨潮的时候常常可以看到他们直接跳下水里游泳,在海边捉娃娃鱼,生活朴实,也是他们最便宜的消遣了。熟悉水性是他们讨生活本事,所以当地人从小都会游泳,不会游泳的才是“奇人”呢!在那边我看到了很多搬运工人在甲板上行走,还扛着重重的货物,真的很佩服他们能在这么狭窄的甲板上行走,分分钟一不小心就会有掉进海里的可能哦,话说回来,毕竟当人们面对生活的无奈时,怎样艰难都好都要被逼去适应环境的煎熬,但这对我这种对大海有恐惧感的人应该是项不可能的完成的任务吧。


还没被切片的虾饼 *-*


被切片好的的虾饼在太阳底下曝晒。。。。好晒啊==


出路
(讨生活的意思)


下午时分我跟妈妈坐了嘟嘟车到了菜市场,乘坐当地的车蛮有趣的,车上是没有铃,当你要下车的时候要跟那个司机讲“kiri”(靠左,停的意思),他就会停车让你下了,而且车资满便宜,从起点到总站只需两千印尼盾(相等于马币八角),无论你从哪里上下车都是一样的车资。那边的巴刹买很多东西,衣食住行的日常用品随都可以买到。要回家时,我还看到了杂货店门外的tikam,那种tikam很有趣,它是用报纸包住用板块做成的格子,付了一千印尼盾(相等于差不多马币四毛钱),就可以选择任何一个格子,然后把格子外包着的报纸戳破,把格子内藏有的号码取出,对校奖品号码,过后“对号领奖”。这种tikam的好处是凡是有“投资”一般都会有“收获”,虽然奖品不是很丰富,但我每次看到小朋友拆开时都满怀着惊喜,感觉很有趣,可想而知它是多么受到小孩子的欢迎,不像在马来西亚,我小时侯玩的tikam,很多都是写着“Terima Kasih”(像在台湾会看到鸣谢惠顾的字眼),很多时候都扑了空,也花了我不少零用钱。(-_-)||..........


这种我叫它“嘟嘟车”


++++Tikam++++


Tikam的奖品 ^-^


来了这边几天了,天天都在吃,也没有想到要减肥的后果,都为自己找着借口“久久一次”,不懂几时才能减到肥 orz............
可是那边的美食真的很吸引人,每当推车一经过外婆家门前我们都会喊停,然后向那小贩购买。那种买卖食物的推车是印尼当地的文化,车一边在推,食物一边在煮着,推到哪就卖到哪,这符合经济效益,又不需要像店面般的开销,所以食物价格相对的大众化。
在回去的前一天,二舅又请了我们一家人到他家做客,他的家就在外婆家后面,在他家看到了很多燕窝及药材,还有参观了燕窝的制作过程,他也请了我们吃丰富的新鲜海产。因为我外婆他们是从事燕窝及药材批发生意的,所以在家常常都可以闻到浓浓的药材味,表兄弟姐妹他们从小都习以为常了。

卖goreng pisang的小贩


未经处理的燕窝,可以看到的是里头还掺杂着许多燕子毛


准备拿去烘干的燕窝


燕窝放在机器里烘干


喝剩下的燕窝搁在桌上,感觉有点浪费



好新鲜啊~~~~~~~赞!!!



很好喝的甜品,但忘记叫什么名了




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在回马来西亚的前一晚,我记得那夜我不知为何睡不着,我爬到顶楼的阳台上看着闪烁的星星,缅怀着小时候在印尼外婆家做客的童年记忆,感觉美好的时光过得很快很快.....
隔天,我们收拾好行装准备往码头出发,外婆和亲戚朋友都来送行,我们也拎着大包小包的土产及手信回返马来西亚,也感谢他们这几天对我们殷勤的招待。这次短短几天的印尼之行,让我感受到当地的风土民情及不同文化的特色,希望下次再到访时,能够有更多的时间,让我尝试更多不同全新的体验。


印尼下次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 "hao ming", next bring me together go there oh........haha........
One more thing.....why the prawn chip is red colour one ar?It seem a little bit "geli".....hehe

Yaw Boon----耀文 said...

哈哈,回外婆家而已,不是好命啦,下次有机会一定邀请你来。

那虾饼的红色是“可食用人工色素”来的,是要增加虾饼的美观,如果每片都白白的,那会很单调哦,还有那一条条的虾饼是用模型压出来的,全程都是用手工制作哦!

Powered By Blogger